泗县供电公司:“青春能量”燃烧在电力战线上
来源: 姚玉琳 曹仿 2022-05-24 16:17:57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皖北入夏,气温瞬升。骄阳下,一望无垠的麦田已显成熟的微黄。5月20日上午,在泗县草庙魏圩村10千伏宋岗104线路福利院支线25--26号杆处,国网泗县供电公司明丽工程分公司95后青年员工张帅康、邱宗乐做好安全措施后,冒着烈日,登上电杆,进行旧电杆拆除工作。烈日下留着汗水的脸,为赶工期席地而坐的午餐,与入职前空调房中长大的“娇宝贝”,形成了“不可思议”的对比。但他们暗自决心将“青春”能量燃烧在战线上,企业要将他们锻炼成电力岗位上“能文能武”的战士,用“实战”让他们坚定自己的信心,从而壮大电力施工综合性人才队伍。

微信图片_20220524161454

近年来,该公司出现电力工程施工队伍员工断层现象,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各类电力工程愈加增多,工程队伍急需专业型人才,为每项电力工程都能有专业性的勘察预判、科学方案以及完工后工艺标准方面等无“后顾之忧”,该公司极为注重工程队伍理论知识厚、实战能力强的人才培养。在模拟实战培训考核合格后,逐渐安排他们到不同级别的工程现场,参加施工具体工作,通过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传帮带,提升队伍战斗力。

微信图片_20220524161458

当日,气温高达30摄氏度,工作任务是为建设“合新高铁”落客平台及草庙镇魏圩村段轨道建设,需将35千伏簸姚变10千伏宋岗104线路福利院支线25--41杆、线全部拆除。下午18时许,经过老、中、青施工技术人员相互协作,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第二次从登杆作业在登杆过程、作业位置选择等方面都掌握了技巧,明显比第一次轻松许多了,为以后更多的实战又增加了信心,收获了经验......”施工完毕返程路上,张帅康开心地说。(通讯员 姚玉琳 曹仿)(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