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动 让营养惠及每个家庭” 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来源: 束桂菊 2022-05-26 09:46:59 责编: 何兰

77

2022年5月第三周是第8届全民营养周,为深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进一步提升全民营养健康意识。围绕“会烹会选,会看标签”主题,2022年5月24日下午,耕云居民区党委、妇联、计生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合经区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健康中国行动,让营养惠及每个家庭”全民营养周活动。本次活动特邀经开医院营养师为辖区居民普及合理膳食理念,提升食材挑选烹饪水平,让营养惠及每个家庭。

经开医院临床营养科医师采取多媒体演示与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从“学龄前儿童的营养及需要量、如何合理安排2-5岁儿童膳食、怎样避免儿童挑食偏食、蔬菜采购技巧、如何正确烹饪儿童膳食、会看标签”等方面。营养师着重强调了会看标签,面对琳琅满目的食品,消费者往往会陷入选择困难。其实,健康食品可以选择出来,营养标签指食品标签上向消费者提供食品营养成分信息和特性的说明,包括:营养成分表、营养声称、营养成分功能声称,营养标签是食品标签的一部分。在日常购买某种食品时,不能只看外包装图片,因为商家把“图片仅供参考”这行小字缩小在你很难发现的位置,营养标签才是我们购买时需要注意的事项特别关注的地方。

此次活动对群众进行营养生活的普及,旨在促进居民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习惯,提高公众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基本原则的认识,大力倡导全民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个人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推动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切实保障人民健康,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束桂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