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阳社区开展“清理河边垃圾 守护绿水青山” 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来源: 姜宏明 2022-05-28 16:44:03 责编: 余红霞

近日,遵阳社区巡河时发现内城河边缘绿地垃圾遍地,为净化内城河边环境卫生,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26日上午,遵阳社区党委组织年轻党员开展主题为“清理河边垃圾守护绿水青山”的内城河边卫生整治活动,助力“六亮”行动,进一步做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佩戴党徽,手持扫帚、钳子等清扫工具,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合力对内城河边缘绿地上枯枝烂叶、白色垃圾、烟头、动物粪便等进行了“拉网式”清理,经过大家近2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内城河边面貌焕然一新。随后党员还对附近居民进行了环保宣传,呼吁大家不要随意在内城河边丢弃生活垃圾和杂物,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散步,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内城河及边缘的生态环境。

通过活动的开展,还了大家一片美丽整洁舒适的内城河风景,同时党员志愿者的行为感染了居民,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激发了居民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的热情。接下来,遵阳社区党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河长制,常态化开展巡河治理工作,维护好河道及周边环境卫生,同时继续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共同维护内城河及周边环境的整洁,营造风景优美、生态良好的人居环境。(姜宏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