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滁州市委党校第30期中青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姜莉 2022-06-07 15:45:54 责编: 聂梅

    6月6日下午,滁州市委党校第3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41名来自全市党政机关各条战线的中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感悟、实践体会。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拼搏奋斗,为滁州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勉励我们坚定奋斗目标,为美好生活而努力不懈。”一名来自琅琊区的学员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必胜的信心,把理想信念转化为中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目标,从本职工作做起,无愧党和人民的重托。”

   来自市委组织部的一名组工干部结合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要求。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对此另一名学员结合自身办案经历谈到,“中青年干部要时刻提高警惕,关键是要做到守初心、不贪心,筑牢防腐拒变防线,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时,不少学员都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心得体会。一名学员说到“当前,滁州发展正处在一个历史最好时期,我们绝不能做‘躺平式’‘佛系’干部,而是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争当工作中的尖兵。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切实做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姜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