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科技局:“一改两为”提质效 为企服务做先锋
来源: 潘孝晨 2022-06-09 10:38:30 责编: 陈亮

今年以来,琅琊区科技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将改进工作作风,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和科技创新工作有机融合,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以科技创新服务助推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转变作风,树立红色标杆。党员干部带头自觉查摆作风建设问题,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制作“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宣传专栏,将检视“六个不”、查找九个“有没有”以及改进作风“五做到”标语做到清晰可见,随时提醒。设立专项学习小组,结合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员活动日等载体自觉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学习材料,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补足精神之钙,在学习实践中增长才干,提高科技系统干部党性修养。

创新思路,拓展宣讲模式。充分拓展宣讲覆盖面,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区科技局针对辖区科技类企业开展党史宣讲、科学普及和政策解读等活动。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在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实现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的同时强化与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沟通交流,有效延伸了基层党组织的触点。截至目前,科技局班子成员已赴基层宣讲12场,惠及群众500余人次。

提升服务,打造特色品牌。局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深入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点对点答疑解惑,全力以赴指导企业申报科技项目。党组成员带领企业赴省科技厅现场汇报科技成果,推介企业申报省重大科技专项;邀请专家深入企业指导安徽省科学技术奖提名申报,全程做好帮办,及时解决企业科技项目申报难题。以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新要求,补链强链,根据企业人才需求和发展方向,牵线高校院所为12家企业开展15场合作对接会,达成“大院大所”产学研合作7项,带来间接收益6000余万元。(潘孝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