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街道三山村:送戏家门口 文化暖民心
来源: 陶磊 2022-06-10 09:27:28 责编: 何兰

三山村6.8

为引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真正把“服务民生、文化惠民”的政策落到了实处,三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送戏家门口,文化暖民心”活动,为辖区群众送去精神食粮,真正让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戏剧的魅力。

演出吸引了大批老年戏曲爱好者的拥趸,他们早早地三两成群或者抱着小孩舞台下。舞台上黄梅戏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舞台下喝彩声、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有的老年人边看边绘声绘色地给自己的小孙子讲解每出曲目所演出的内容,一时间场上场下气氛热烈,让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戏剧的魅力。

“这一出出曲目唱的都是我们老年人喜欢的,为我们平淡的老年生活送来了难得的热闹与欢笑。”此次演出安排的节目紧扣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融合于节目之中,呈现在群众面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促进乡村文化繁荣,推动了农村“精神脱贫”。

此次“送戏进万村”活动,为广大居民送上一场场“文化盛宴”,进一步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了百姓身边,让村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演出,近距离感受文化的魅力。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让百姓在看戏中体会党的关怀,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群众的思想素质和文化素质。(审稿:周燕宏)(陶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