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社区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
来源: 2022-06-10 09:42:45 责编: 何兰

微信图片_20220610092127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和能力,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锦绣社区委联合合肥经开区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开展了多场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近年来,不少不法分子假借“服务老人”“关爱老人” 之名,利用老年人关注健康养生、日常生活孤单寂寥、辨别是非能力下降、获取信息途径窄小等特点,以产品推介、假意关心呵护、明蒙暗骗等手段设置陷阱、诱导消费,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给老年人及其子女、家庭带来巨大经济损失和精神痛苦。社区委从将养老防诈宣传融入进日常为老服务工作中,强化宣传,提升防诈意识,充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保护老年人财产不受侵害。

老年人服务站中活动的老人、每周的上门入户为老服务到每月的老年人活动都是工作人员进行防诈宣传的对象,宣传过程中采取以案说法形式强化法制宣传,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律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下一步,锦绣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力度,着力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捂好养老钱袋子,持续推进反电诈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李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