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小窗口”开辟为民服务“大天地”
来源: 2022-06-15 14:41:06 责编: 何兰

“税务局太贴心了,在这里办理业务很舒心!”在琅琊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经常能听到前来办事的群众这样说道。“六亮”行动开展以来,滁州市琅琊区税务局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党员税干纷纷争当服务先锋,不断优化升级窗口服务,方便快捷的办税体验获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点赞。

“简事快办”窗口,省时省力效率高

实施号前引导和业务分流,优化办税流程,在琅琊区办税服务大厅,纳税人缴费人无需取号就可直接办理基础税务事项,对实名信息采集、发票代开、清卡等简单业务短短几分钟便可办结,平均每天快速直达办理业务30余件。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暖心舒心更贴心

由党员业务骨干“坐诊”,聚焦问题难点、堵点,专门处理普通窗口处理不了的问题,使纳税人缴费人不白跑、不扑空、有人帮。平均每天处理急难愁盼事情20余件,大大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党员先锋岗”窗口,履责尽责勇担当

办税服务厅设立10个“党员先锋岗”窗口,每日由党员税干佩戴党徽轮流导税,根据纳税人缴费人要办理的业务进行引导和指导,积极推广新办纳税人“零见面”服务,让纳税人尽量少跑路。很多纳税人在个税汇缴期间不会在手机APP上操作,或者遇到需要异议申诉等棘手问题,直接由党员先锋岗税干面对面、一对一进行辅导。在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中,全体党员税干在办税服务厅门口开展向纳税人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活动。

琅琊区税务局始终心系纳税人缴费人,聚焦“5Q”质效管理的各项指标,努力提高办税质效,擦亮“帮税琅”特色党建品牌,亮出了党员新形象,让群众办事更顺畅、更满意。(洪云婕 马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