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长丰城管在行动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6-16 11:13:59 责编: 武鹏

为严厉打击养老诈骗各类犯罪,提升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长丰县城管局围绕工作任务,迅速安排部署,全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1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结合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特点与实际,深入商业街区、居民小区、公园游园等地,进店入户向群众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同时,利用广场公园LED大屏滚动播放防范养老诈骗等宣传视频,在居民小区张贴宣传海报,增强广大群众对专项行动的了解和支持,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共同维护和谐安全的城市环境。截至目前,累计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页400余份,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增强老年人防诈“免疫力”。

2

认真排查,及时整治。加强日常巡查,尤其是人员密集场所,以市容市貌攻坚行动为抓手,重点打击违规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的行为。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长丰县城管局共排查违规张贴的宣传广告40余处,暂未发现涉及养老产品的宣传广告。

发动群众,形成合力。针对在街面违规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现象具有一定隐蔽性的特点,广泛动员沿街商户和居民群众对乱张贴行为积极举报和提供线索,共同打击整治此类违规行为,切实守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

3

​强化督查,压实责任。长丰县城管局党组成员、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郑海率队赴庄墓镇督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的方式,详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帮助解决。

下一步,长丰县城管局将继续通过日常巡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纵深推进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强化部门联动,为广大老年群体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金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