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抗疫 丹青敬“英雄”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6-16 11:17:48 责编: 王素英

有这样一群人,面对肆虐的新冠病毒,他们挺身而出,没有彷徨,义无反顾地奔向最危险的地方。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危急时刻,他们奋战在防控一线,夜以继日地工作,为民众、为小区疫情防治控制而辛劳不已。

微信图片_20220616103639_副本

微信图片_20220616103646_副本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合肥市庐阳区文艺战线优势作用,用文艺的形式向抗击疫情一线英雄致敬,庐阳区文联组织庐阳区美协、庐阳区书协发动庐阳区广大书画家积极创作了一大批优秀书画作品义务捐赠给抗疫一线的战士。

微信图片_20220616103635_副本微信图片_20220616103627_副本

6月15日下午,合肥市庐阳区文联常务副主席孙本全;庐阳区文联副主席、书协主席李多来;庐阳区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张絮祥;庐阳区美协副主席颜海群;庐阳区文联副秘书长、书协秘书长张辉;庐阳区美协秘书长钱海龙;庐阳区美协副秘书长汪琳琳;庐阳区美协理事陈红霞、郑盛武;庐阳区文联办公室主任孙兆辉;合肥心语志愿服务队队长周敏等携带20幅书画作品来到大杨镇开展慰问抗疫工作者活动,并将书画作品捐赠给了全镇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

微信图片_20220616103655_副本

       在捐赠仪式上,庐阳区文联常务副主席孙本全说,大杨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镇域人口逐年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增大,但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时刻没有放松,尤其是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大家非常辛苦,用自己的艰辛付出为辖区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筑牢了一道坚固的防护墙。庐阳区的文艺工作者们“以艺抗疫”,用艺术作品来表达对一线抗疫英雄的敬意。
       大杨镇人大主席崔兴范、党委副书记林权接受了此次捐赠,并代表全镇一线防疫人员对此次捐赠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庐阳区文联、庐阳区美术协、书协广大书法家、书画家积极创作优秀书画作品,彰显了文艺战线提笔抗“疫”、众志成城的大爱精神,也是对全镇一线抗疫工作者的鼓舞和支持。(葛传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