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民需 听民声 解民忧 长丰县城管局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6-17 16:49:02 责编: 武鹏

为畅通为民服务渠道,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提高居民生活获得感、幸福感,长丰县城管局创新工作举措,2019年开通了微信“随手拍”,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让群众“护城护家”,让群众来检验政府工作成效。

1

今年以来,长丰县城管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进一步提升“随手拍”案件批转效能,做活“随手拍”监督在线,确保群众上报问题件件有回音,切实做到“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2

为提升广大群众参与度,及时解决群众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长丰县城管局加大力度宣传推广“随手拍”,先后开展了“关注公众号,微信随手拍”、“数字城管,让城市更美好”、“人民城市人民管,城市管理为人民”等系列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参与城市共治共管。同时,结合城市管理“网格制”,对“随手拍”进行了纵深推广。 

3

长丰城管微信“随手拍”依托数字城管平台,调动各部门力量,解决市民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实现问题处置流程全程公示,接受市民对问题处置的监督,让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上报问题通过数字城管平台批转派单,处置流程清晰高效。 

4

​随手拍一拍,问题马上改!长丰县城管局以微信“随手拍”为渠道,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成为发现问题的眼睛,助力城市管理精细化提升。截至2022年5月底,微信“随手拍”累计上报40677件,立案32939件,结案28880件,结案率87.68%。(潘丽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