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6-20 16:19:59 责编: 武鹏

6月16日晚上八点,非公党建指导员李蓉晖面带微笑走出了合肥市瑶海金子塔幼儿托育中心,她刚刚在这里观摩完清河第二联合党支部教育联盟首届文化艺术节彩排活动,清河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刘文君握着李蓉晖的手说:“非常感谢您给本次彩排提出的宝贵意见!”

1

2020年9月,李蓉晖作为瑶海区非公党建指导员来到了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清河社区,对接的是辖区内瑶海万达10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一上任她就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了解企业文化、经营模式、产品特色、组织建设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根据走访摸排梳理出来的问题并结合自身优势,李蓉晖决定把工作重点放在加强基层组织上。金子塔幼儿托育中心的法人代表沈洋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免费为社区儿童举行各种技能培训,思想上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李蓉晖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她鼓励沈洋写入党申请书,并向清河社区党总支推荐沈洋,定期考察培养。在李蓉晖的指导下,沈洋不负众望,成立志愿服务队,冲在防疫抗疫第一线,多次为社区核酸检测分担任务。2022年6月,沈洋等2位“金子塔”员工已培养成为发展对象。

2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金子塔”的带动下,“小荷尖尖”、“酷沃”、“春雨芽”、“瑞贝塔”等瑶海万达教培机构员工也纷纷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为了整合瑶海万达教育资源,进一步发挥教培优势,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李蓉晖向清河社区党总支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成立瑶海万达教育联合党支部。

很快,她的想法就得到了方庙街道、清河社区党组织的支持,于是清河第二联合党支部(教育)成立了。为了感党恩、喜迎二十大,展示自身教培成果,以“金子塔”为引领的清河第二联合党支部(教育)决定在今年“七一”举办首届文化艺术节。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

看着清河第二联合党支部的不断壮大,想着企业美好的明天,走在万家灯火的回家路上,李蓉晖心里更加坚定了党建引领助企发展的信心。(时慧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