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嘉山路街道三角线社区:依法文明养犬 共建文明合肥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6-23 20:15:23 责编: 武鹏

随着居民生活品质、精神需求的增加,养犬居民的数量日益增多,养犬对社区环境的影响也日渐突出。为了提高居民素质、满足丰富居民生活的需求,让辖区内居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6月23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嘉山路街道三角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嘉山路街道城市管理部门开展“依法文明养犬 共建文明合肥”宣传活动,呼吁居民文明养犬、责任养犬。

1

活动现场,文明志愿者利用电子屏、横幅和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倡导居民遵守养犬守则。“出门遛狗为狗系牵引绳,随身携带清理狗狗粪便的工具,夜间安抚好狗的情绪确保不影响他人休息,科学喂养并定时接种疫苗。”宣传的同时,城管队员还向未使用牵引绳的居民赠送牵引绳,引导居民为爱犬规范佩戴,进一步强化辖区内居民依法养犬、安全养犬、卫生养犬和文明养犬意识。当天,现场共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150余份,共赠送牵引绳30余条。

2

​通过此次文明养犬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居民认识到了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居民爱护家园、美化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下一步,三角线社区将继续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养犬意识,为建设文明合肥作出贡献。(崔美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