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街道紫薇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石汉伟:“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来源: 叶文英 李然 陈磊 2022-06-23 21:49:46 责编: 聂梅

 在紫薇社区,一提起石汉伟,大家都会连连点赞。石汉伟是一名退役军人,从事社区工作已经17年。十余来,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践行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第一职责,在平凡的舞台上创造了不平凡的精彩。居民们都说,他是操持社区这个大家庭的主心骨,是大事小事都操心的“大管家”。

微信图片_20220623154511

​ 石汉伟所在的紫薇社区是80年代老旧小区之一,属于三无小区, 已被列入滁州市城市更新改造“十四五”规划,是典型的“城中村”,相连了大大小小共21个小区,其中不规则的开放式小区就有17个。为让居民有更好的居住环境,石汉伟多方协调、亲自部署监督,规划停车位、安装路灯、楼道灯、硬化地面、修建停车场、篮球场、文化广场等各项惠民设施,让小区的“颜值”有了明显的提升。辖区阳光园小区顾大爷反应3栋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石汉伟得知后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并与区重点处联系,顺利解决下水道堵塞问题。同时,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改善居民居住和生活环境,在石汉伟积极向上争取下,阳光园小区成功纳入2022年琅琊区老旧小区改造名单,让居民们既开心又感激。

在石汉伟的带领下,紫薇社区两委班子风清气正,积极进取,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居民的广泛认可。社区相继获得“安徽省示范农家书屋”、滁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月评十佳”先进典型“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琅琊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其本人也荣获“全省优秀退役军人”“琅琊区优秀社区专职工作者”“琅琊区文明创建先进个人”“2020年度市本级房屋征收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等称号。

石汉伟最难能可贵之处,就是对群众的深厚感情。石汉伟常说,为百姓干点实事,让百姓过上幸福日子,个人再苦再累都值得。在工作中,他通过走访,对社区老、弱、病、残、贫心里都有一本账,善于找准为民服务的切入点,让居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辖区居民赵某由于治疗丈夫失明等疾病,家庭经济负担陡然加重,全家人的生活也陷入困境。石汉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通过多部门对接协调,帮扶赵某丈夫学习推拿技艺,开设了一所盲人推拿馆,解决了他们燃眉之急。由于赵某经常加班加点工作,石汉伟总是抽出空去她家转转,帮助其丈夫解决一些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如今,在石汉伟的帮助下,赵某一家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不用再靠低保金过日子了。

 石汉伟从事社区工作的那一刻起,他总是早上第一个出门上班,晚上最后一个回到家中,加班工作成为他常态。就连他下班回家的路上,他还总是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自己可以解决的他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今年3月,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石汉伟就一直在防控工作一线坚守,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3月22日中午,石汉伟在小区巡视回来突然感到右下腹剧烈疼痛并呕吐不止,同事们坚持把他送到了一院急诊室,诊断是急性阑尾炎,他终于累倒在工作一线。

  “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无需言多,这就是石汉伟朴实的表白。(叶文英 李然 陈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