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创城 创建美丽茂林
来源: 周雪晴 2022-06-28 16:07:06 责编: 陈亮

泾县茂林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紧紧围绕创城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树立创建为民、惠民理念,扎实开展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

建立共创机制,形成强大合力。成立茂林镇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领导组,镇党委书记、镇长担任组长,各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镇直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及各村居书记为成员。制定下发了《茂林镇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行动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创建重点工作和要求。

细化创文任务,推进责任落实。茂林镇文明办根据创建各项任务指标,把每一项指标、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都落到实处,确保聚焦突出问题、坚持齐抓共管、强化督查巡察,稳步推进各项指标顺利进行,推动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激发内生动力,深化志愿服务。茂林镇文明办发布“大清扫、大起底”活动倡议书,通过入户走访、公众号、朋友圈转发等渠道广泛宣传活动倡议。志愿者们纷纷响应,每周集中上街开展卫生清洁工作、公共秩序维护服务,到主干路段进行卫生清洁,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文明创建行动中来。

文明贵在养成,文明贵在实践,文明从我做起,创建我作贡献。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勤劳和汗水、爱心和智慧,为茂林镇文明创建增光添彩!(周雪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