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今夏首批设置697处西瓜销售点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6-28 20:02:36 责编: 大鹏

瓜农可持身份证就近在街道备案免费进入点位

炎炎夏日,吃上一个西瓜,是许多市民消暑纳凉的好方法。但西瓜要怎样“吃”才能既惠农、便民而又不影响城市环境和交通?记者6月28日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今夏全市首批设置697处西瓜销售点,瓜农可持本人身份证,就近在属地街道备案后,即可免费进入销售点位,快速开启西瓜销售“绿色通道”。 

1

据介绍,今夏合肥首批设置西瓜销售点697处。其中瑶海区71处,庐阳区44处,蜀山区220处,包河区215处,高新区70处,经开区37处,新站区40处。在不影响道路交通、市民出行和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点位内西瓜销售摊位应摆尽摆。

“瓜农朋友们在确定意向点位后,持本人身份证前往辖区街道备案后,即可免费进入销售点位。”瓜农备案后,城管部门将联系备案人,统一发放免费瓜棚,并组织搭建。

2

首批设置的697处西瓜销售点位,已于本月中旬开始陆续对瓜农开放,城管部门为瓜农售瓜开辟了绿色通道:在西瓜销售点内设置醒目标志,安排管理人员做好瓜农进入销售点的引导工作,就近进入临时销售点;免费为西瓜销售点配备卫生容器;安排专门的管理人员和保洁人员,加强西瓜销售点内的服务和管理,及时收集清运垃圾,保证销售场地良好的管理秩序和清洁的卫生环境;力所能及为瓜农办好事、办实事,提供西瓜销售和生活上的便利。

3

在为瓜农提供暖心服务的同时,合肥也将进一步规范西瓜销售点有序经营。为此,城管部门要求西瓜销售点内不得超范围经营,不得销售蔬菜和其他水果等商品。同时呼吁广大瓜农朋友共同维护销售点秩序,服从管理,保持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另据介绍,第二批西瓜销售点位也将于近日面向社会公布,合肥市民和瓜农朋友可继续关注省市媒体或“合肥城管发布”,了解点位设置情况。(通讯员 胡少殊 陈震 肖倩 张前程 李锡龙 王婷 刘达青 陈意鑫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