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城郊供电公司首次实现远程一键遥控送电
来源: 高强 方明 2022-06-28 22:07:04 责编: 聂梅

“报告调度,110kV乌衣变10kV育红132线路盛昌工贸支线#06杆柱上开关遥控合闸成功,目前线路运行情况正常。”6月20日上午,随着FTU遥控合闸成功,标志着滁州城郊供电公司首次完成配网遥控送电工作,同时更是标志着城郊公司努力打造新型数字化电网服务基层一线的“首战告捷”。

  为推进数字赋能客户服务,从业务环节落实基层减负,本次10kV育红132线路FTU远方遥控送电工作,城郊公司提前谋划,在配自改造方案上精雕细琢,综合考量保护配合、安装位置施工难度等因素确立开关点位,不断完善调试环节流程,多次在配自工作站模拟试验,确保现场投运开关遥控万无一失。“以前送电工作由现场运维人员操作,可能需要2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而且存在安全隐患,现在通过远程遥控对新投设备进行送电,只需要3分钟不到,不仅缩短了运行人员的操作时间,更重要的是缩短了用户的送电时间,提高了服务质量的同时又保证了运行人员的人身安全。真是给我们运维的同志大大减了负!”滁州城郊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负责人说道。

  自2021年以来,滁州城郊供电公司积极落实省市公司配自专业工作要求,不断提升配电自动化实用化水平,已完成两例“毫秒级”全自动故障自愈配电线路建设,积极打造高标准高质量配网智能化示范线路。不断提升配电自动化实用化水平,加强遥控应用,让工作站能够实时监视配电线路运行状况,能够迅速诊断出故障区间并将其隔离,快速恢复对非故障区间的供电,大大提升供电可靠性,减少线路停电时长。

  下一步,滁州城郊公司将进一步梳理新投运设备的送电流程,继续加大配自开关改造调试工作,深化运用工作子站管理模式,扩大“遥控”应用范围,践行“建好”“用好”配电自动化的重要理念,不断打造新型数字化电网,不断深入推进数字赋能企业运营、客户服务等多方面,不断落实基层应用“一系统”实现基层减负。(高强 方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