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烟草专卖局多项举措开展“6.29”普法宣传
来源: 王旭 2022-06-29 22:06:03 责编: 陈亮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颁布31周年,近日,肥东县烟草专卖局多项举措开展“6.29”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1656510929895

制定活动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把纪念烟草专卖法颁布31周年系列活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法治烟草建设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全员参与,确保普法宣传取得实效。

组织多方宣传,营造活动氛围。在管理所(站)门头楼外,悬挂“纪念烟草专卖法颁布31周年”“烟草专卖利国利民”横幅标语,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通过零售户电子屏滚动播放“烟草专卖、利国利民”等普法标语,大力宣传烟草法律法规,切实提升普法宣传效果。

1656510929895

党建共建融合,普法进社区。活动期间,与肥东县新城社区协作联动,广泛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增强广大群众对烟草法律法规及烟草行业的认识和了解,赢得了广大群众对烟草专卖行政执法环境的理解。

开展“三进”活动,增强法律意识。指定烟草专卖骨干人员为“普法宣传员”,走进零售户、繁华街道及农村地区人口聚集的乡镇投放宣传资料,通过口头宣传、现场指导、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向广大零售户和消费者进行烟草专卖法知识和行业政策宣传教育,展示近年来针对卷烟非法寄递行为的打击成果,增强广大群众对烟草法律法规及烟草行业的认识和了解,营造和谐的烟草执法环境。

1656510957838

开展“初心”活动,加强依法行政。“6.29”前夕组织烟草专卖执法人员开展“八五”普法培训,充分了解《行政处罚法》的修改对烟草专卖执法的影响,让专卖执法人员进一步端正执法动机,将烟草专卖的立法宗旨作为执法的初心,进一步增强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更好践行“依法行政”的根本要求。(王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