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店村调解邻里矛盾纠纷
来源: 徐立军 2022-06-30 15:06:51 责编: 何兰

6月30日上午,蜀山经济开发区信访办主任陈莉,邓店村党委书记孙俊,一同来到龙湖天境小区调解邻里纠纷和矛盾。

在居民家里陈莉主任和孙俊书记细致倾听他们的诉求和矛盾原由,与相关部门现场办公,探讨解决路径,能够现场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需要进一步研究的依法依规依政策给予答复,并现场安排部门负责人限时落实,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接访中,孙俊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我们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换位思考、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公平公正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在信访工作中力求实效、力争上游,以实际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为主动适应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妥善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信访+司法”的工作模式,将信访矛盾化解和司法所的人民调解有机结合,能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实行领导包案、专班办理、专项调度,确保案结事了、息诉罢访,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真正将“为民解难”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加强信访工作的协调调度、督促指导,推动各类信访问题有效化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徐立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