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书 唱一首歌 拍一部电影 合肥市瑶海区成功举办庆“七一”文化主题活动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7-01 17:41:38 责编: 大鹏

路网畅通,产业兴盛,民生丰足……七月的瑶海发展如火如荼。为庆祝党的第101个生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读一本书,唱一首歌,拍一部电影”庆“七一”主题活动在瑶海图书城成功举行。活动全面彰显瑶海这片合肥东部热土上的辉煌历史、奋进当下和光明未来,激励广大党员群众铭记历史、接续奋斗,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精神文化动力。

111

 “我在瑶海长大,与这座城市共同成长,见证着她当下的精彩蝶变。”“二十多年前,我来到合钢中学上学,亲历她的辉煌与变迁。”……在活动的第一个环节,两代瑶海人结合自身经历,畅谈阅读《东城工业之光》这本书的心得体会,激起现场更多共鸣。

64年前的7月1日,合肥钢铁厂炼的第一炉钢水出炉了;64年后在合肥东部这片热土上,焕发出新的活力……由瑶海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的《东城工业之光》一书全景式再现了瑶海区作为合肥老工业区的辉煌历程,今天,她所记录的历史也正成为激励瑶海砥砺前行的精神文化力量。

333

​“向东看、新瑶海,勇往直前、共创辉煌……”活动第二环节里,来自嘉文音乐工作室的正能量歌手许嘉文现场倾情演绎歌曲《瑶海之歌》,歌声重温过去,旋律激荡未来,激情飞扬的声音响彻全场,将现场观众带入那段钢与火的岁月,也唱出了瑶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为文艺创作者,年轻人怎么选择是一个时代话题,我们希望给在时代中成长的瑶海青年带来精神力量,鼓励年轻人勇敢向未来。”活动第三个环节,电影《一起向未来》制片方如是说。据介绍,这部电影的收益也将全部捐赠给安徽康养慈善基金会,助力公益事业和康养产业发展。

222

“踏上新征程、一起向未来,我们会继续以文铸魂、以文化人、以文兴业、以文润城。”瑶海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建党101周年之际,瑶海区举办文化主题活动,让文化成为城市转型的文明底色,瑶海也将实现文化强区建设新突破,为推进瑶海高质量转型发展、努力打造“双示范”、争取早日建成“千亿区”贡献更多更强的精神力量。(通讯员 关堂所 肖琳 安徽党媒云记者 武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