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阅读 共享成长
来源: 黄丽 2022-07-04 09:23:18 责编: 何兰

为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区。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万泽社区团支部联合实创公益发展中心组织万泽社区阅明志愿服务队、万泽社区星火志愿服务队先后申报了“陪伴阅读,共享成长”、“书香红皖,传诵经典”微公益创投项目,通过开展一系列公益读书活动,培养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到阅读中来,营造了良好的社区读书氛围,受到了辖区居民的极大好评。

“陪伴阅读,共享成长”是蜀经开“你好,邻里”第二届第二期微公益项目里的一项服务计划,以万泽社区国光山水间党群服务站为阵地,4-12岁儿童及家长为服务对象,主要开展绘本阅读、手工创作等一系列亲子活动,不断促进亲子交流、增强亲子关系,也为儿童家长群体提供一个交流互助的平台。自2021年10月份项目申报以来,共计开展活动30余场,服务300人次。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不断激发父母的潜能,以父母为“主力军”为孩子树立良好的阅读榜样。负责人邱婉露老师表示:“阅读是一种习惯,只要父母在阅读,就能让孩子得到成长。”

image

万泽社区团支部一直致力于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借助“曙光少年成长计划”系列品牌服务发动社区内的儿童自主参与社区公益活动,逐步演化成“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践行家庭阅读,社区还将充分发挥小区阵地作用,以小区党群服务站、社区社会组织为依托,深入社区和家庭,以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培养带动整个社区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新风尚,让阅读成为一个重要的文化标识和精神符号,真正实现全民化、常态化,用浓郁书香和朗朗书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