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怡居社区“全民阅读喜迎七一 ”
来源: 绿怡居社区 2022-07-04 09:36:33 责编: 何兰

为迎接七一建党节,怡居书坊特开展“读书伴我行”活动,为推进15分钟阅读圈,爸爸妈妈们带孩子每天阅读15分钟,有个阅读的好习惯,让我们一起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吧!

为使阅读活动深入基层,加大群众参与力度,积极宣传读者免费办理读者证,送阅读,让全民共阅读,使得全民阅读率明显提高,也为了让社区居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更加浓厚,家庭阅读氛围更浓郁,馆员老师们让每个家庭的爸爸妈妈回家拍照,展示他们的家庭亲子阅读风采,期间每天阅读不少于15分钟,可以亲子共读一本书,孩子自己读一本书,有固定的阅读时间,其中有部分家长经常带孩子们来书坊看书,说是因为在书坊看书有看书的氛围,那我们作为家长要以身作则,与孩子一起阅读,给孩子不一样的人生财富,因为每一次的阅读及延展问题的探讨都是一次思想的碰撞和彼此感情的升华。

通过读书伴我行活动引领全民阅读方向,激发全民阅读热情,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养人民大众的阅读习惯,实现文化惠民。阅读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到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国已经把全民阅读作为重要的国家战略并采取了多种措施,比如设立阅读节、开展各类读书活动等,大力推广全民阅读活动,提升国人的阅读水平。现在我们国家全民阅读量逐年增加,这也是我们社会进步、文明程度提高的十分重要的标志。而且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把它与工作方式相结合,不仅会增加发展的创新力量,而且会增强社会的道德力量。

我们只期望阅读能给孩子带来快乐,让书香滋润着他们度过一个完美的童年。也期许更多的家长能一如既往地做下去,和孩子同读书,共进步,让家庭都弥漫着浓浓的书香。(王定双 詹伟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