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7-04 09:37:48 责编: 武鹏

7月1日上午,合肥市庐江台创园古圩村党委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专题活动,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童乃高为古圩村70多名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从党史中汲取贡献奋斗力量》党课。

在党课前,庐江台创园古圩村党委书记钟照生代表村党委回顾总结党委自换届以来所做的工作和今后努力工作方向,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为七名老党员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仪式,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50年的党龄,浓缩在一枚沉甸甸的纪念章里,闪耀着共产党人的荣光。颁发仪式上,对在2021年度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六位同志,同时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1

在党课中,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合肥市瑶海区大兴镇人大主席童乃高作《从党史中汲取贡献奋斗力量》主题讲课。他结合自己学习党史和自身工作实际,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向大家讲述如何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来提炼自己党性修养,践行为民服务的初衷。他以自己在生活中从小事做起,结合人大代表履职工作,创办组建5支志愿团队常年巡回在社区、企业、学校等宣讲法律法规和党的政策,为群众解惑答疑,排忧解难,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的接见和肯定。讲课内容接地气、入人心,不时引来了全体党员的热烈掌声,也引发了全村党员的共鸣。

图片2

​台创园党工委副书记吴红兵及联系古圩村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并对党员提出希望。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一定要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为本村的下一步工作如土地复垦、村居环境整治和发展村集体经济建言献策,鼓劲加油、贡献力量!(张永峰 童安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