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农学子三下乡——“七彩假期”暑期公益课堂进行时
来源: 梅媚 徐雪阳 许龙未 陈三虎 2022-07-04 10:45:21 责编: 余红霞

为扩大安徽农业大学“绿色课堂”影响力,实现支教助力乡村振兴的目的,同时传播公益正能量,2022年7月1日,安徽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赴宣城市广德市柏垫镇暑期实践团在安徽农业大学校团委的指导、柏垫镇团委和琥珀街道团工委的帮助下,正式开始支教工作,“七彩假期”暑期公益课堂按计划进行。

本次支教计划依托安徽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特色活动“绿色课堂”展开。借助以往的授课经验和授课方式,支教团成员在开课前便提前根据授课对象的年龄和接受能力,反复调整、修改课程安排,以形成更为合理、有趣的课程设计,从而保证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第一节课为《安全知识教育小课堂》,将安全第一课作为支教课程的起点,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汪雪纯讲师结合视频、图片和肢体动作等,为同学们讲解防溺水、防火、防触电以及出行安全等的注意事项。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以及遭遇危险时的自救能力。

正值7月1日建党节,为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产生更加深刻的了解,实践团特安排《党史宣讲》这一课程,由王峥讲师带领同学们“跨越时空”,近距离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通过播放红色电影《长津湖》经典片段,让同学们感受先辈奋斗之艰辛、体会今日盛世的来之不易,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提高了他们爱党爱国的热情。

除此之外,汪婕讲师的《生命的起源》以同学们所喜爱的动画片为切入点,趣味性地向同学们解答“我们是从哪里来的?”的问题,让同学们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李佳瑶讲师负责的《冬奥小知识》通过讲述武大靖、谷爱凌等为国争光的运动健儿的事迹,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课程氛围被推向高潮。同学们纷纷举手分享自己的感悟,坚定地表示要成为他们那样为国争光的人,潜移默化地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希望和梦想的种子。 

“七彩假期”暑期公益课堂,在本次安农学子“三下乡”过程中成为广德市柏垫镇与安徽农业大学以及琥珀街道团工委“梦幻联动”的媒介。为柏垫镇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愉快的学习环境,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充实同学们的暑期生活的同时,也扩充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储备。实践团成员致力于以支教推动实践地的乡村振兴,将公益力量播撒至更远的地方。暑期公益课堂正在进行中,志愿服务在路上,志愿之树长青。(梅媚 徐雪阳 许龙未 陈三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