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便民医疗服务 居民就诊太方便!
来源: 高洁 刘亚萍 2022-07-04 14:44:05 责编: 何兰

微信图片_202206231729161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满足群众的日常健康需求,7月3日下午,由蜀山区南七街道科企社区党委、合肥安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孵化的“901健康护航”志愿服务队在馨怡家园党群中心正式和居民见面!与此同时,“901健康护航”志愿服务队-便民医疗服务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帷幕,此次便民医疗服务包括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义诊等服务内容。

“谢谢你们,之前每次量血压、测血糖都要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我们年纪大了出行不方便,现在便民医疗服务就在小区里面,真是太方便了!”前来就诊的居民这样说道。“大爷,这几天天气比较热,你还住在6楼,爬上爬下的,你尽量减少外出,防止中暑,有什么困难可以向我们的志愿者求助。”来自901医院的医护志愿者贴心地提醒前来就诊的居民。

微信图片_202206231729164

“901健康护航”志愿服务队是在蜀山区第二届党建领航基层治理创投项目的支持下,科企社区党委、安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共同孵化下组建的一支新的志愿服务队伍,队伍的三位骨干成员均是来自科企社区化机小区的热心居民,同时也是901联勤保障部队医院的工作人员,他们召集小区内在职医护人员以及具有医疗背景的人员,为小区居民提供公益性的应急医疗服务,在几人的影响下,化机小区内也有多名居民群众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据悉,“901健康护航”志愿服务队在科企社区党委、南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规模也在不断扩大,以党建为引领,送医疗服务进小区,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好评,基本满足了小区居民的日常便民医疗服务需求。队伍成员也在服务中不断总结需求与经验,共同为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高洁 徐俊鹏 刘亚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