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矶山街道荷塘社区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李臻臻 2022-07-04 14:47:23 责编: 何兰

暑假到来,天气炎热,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时期。为切实增强辖区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发生,7月4日上午,弋矶山街道荷塘社区团支部、关工委组织志愿者开展了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防溺水2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观看了防溺水知识的宣传短片,向孩子们介绍了防溺水的安全常识、“六不准”原则以及遭遇突发溺水事故时该如何自救。社区“五老”志愿者俞奶奶还教孩子们唱了防溺水之歌:“我防溺水有高招、大人陪伴第一招......”,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防溺水知识。室内宣讲结束后志愿者带孩子们到保兴垾附近,学习了常见的防溺水警示标志、实地介绍了辖区水域的情况以及存在的潜在危险,让孩子们牢固树立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珍惜爱护自己的生命。

防溺水1

此次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掌握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切实提高了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有助于防患于未然,有效避免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构筑起一道坚固屏障。(李臻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