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为“新市民”筑起“滨纷”之“家” 7月面向合肥人才推出1300套优质租赁房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7-05 11:46:30 责编: 王素英

6月28日,合肥市重磅发布人才新政。其中,在租房保障方面,包括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高校毕业生等在内,在肥无自有住房的,可按相应面积标准,免费租住国有租赁公司房源3年;自行租住的,3年内可按标准发放住房租赁补贴。

日前,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包河区获悉,该区区属国企合肥市包河区房屋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包河租赁公司”)旗下集中式长租公寓——“滨纷公寓”,正在让越来越多的“新包河人”,找到落脚的踏实感。

微信图片_20220705112314多个“首创”试水青年社区

今年春节,一场“留肥过年不孤单,滨纷公寓陪你过大年”活动,让坐落合肥包河经开区的滨纷公寓花园大道社区,成为留肥过年“城市建设者”们的温暖陪伴。滨纷公寓提供的精装修房“20天免费住”,让“新包河人”欢度了一个别样的新春。

作为安徽省首个建成的集体建设用地租赁住房项目,滨纷公寓花园大道社区住宅和商业配套合计近4万平方米,4栋租赁单体,覆盖42平方米、65平方米、95平方米、115平方米等四种户型,租赁住房共计514套。

公寓内景1

在富煌科技工作的王继芳是首批入住公寓的租客。“公司很近,上下班方便。房间内家具家电设施都很齐全,拎包就能住。楼下还有免费的健身房、活动场所、社区食堂,感觉环境很不错。”

几公里之外,作为包河区配建租赁房项目的滨纷公寓锦绣龙川社区,一派喜气洋洋。这里,7月1日迎来开业试运营。

微信图片_20220705112311

“国字号”怎么租?据了解,滨纷公寓各社区项目均采取市场化运营,“零门槛”租赁。租客可以关注“滨纷公寓”微信公众号、抖音账号,与公寓管家取得联系。

闲置楼宇“变身”新潮公寓

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金葡萄家园D区的闲置楼宇,经过一年多时间的集中改造,已“变身”为精品公寓,并将投放市场。

毗邻大圩4A级旅游景区,紧挨金葡萄小学、包河中学,距离合工大智能院、滨湖卓越城文华园仅有一路之隔……2021年,包河租赁公司启动打造滨纷公寓金葡萄社区项目。

公寓内,配套齐全,装修时尚简约,人脸识别、监控警报等智慧元素点缀其中。“这里主要偏居家户型,租金略低于市场价格水平,基本在2000元以内。”包河租赁公司副总经理王菲斐介绍。

近年来,随着城市更新、产业升级,在合肥,以“新市民”、青年人群为代表的新兴人口不断涌入,老百姓对“住有所居”的殷切期望持续攀升。用地资源捉襟见肘的包河,怎样尽可能地盘活闲置存量、扩大增量?

2022年,该公司还在滨湖新区设置项目服务管理中心,将滨湖康园社区、滨湖瑞园社区、滨湖欣园社区、滨湖顺园社区等4个社区近5万平方米的526套分散房源统一整合,探索国有房屋租赁公司经营新模式。

租房生活一样尽享“滨纷”

毕业季之际,以“我的滨纷生活”为主题,一场精心打造的“应届毕业生—筑梦计划”正式上线。透过“毕业礼包”——首月免租,押一付一等众多优惠叠加……不少大学毕业生在盛夏6月感受到了包河似火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20705112204

孔艺霏,2021年大学毕业后搬进了滨纷公寓。“逢年过节还送礼物,平时遇到什么问题,给公寓管家发个微信或者打个电话,很快就解决了!另外租金方面也给力,对我们刚毕业的人来说,压力真是减轻不小。”一年的租房生活,让她下定决心签约续租。

着眼当下,滨纷公寓的客群仍以新毕业大学生及初入职场的白领为主,同时也包括企业中层人员、短期过渡型市民群体等。

记者了解到,除了全方位物业服务,滨纷公寓各社区项目还充分考虑到年轻人特点,增加个性化“社群”服务,以集商业、社交、生活于一体的多元租赁空间,助力人才留得住、住得好。

建设一批自有房源、划转一批公有住房,盘活一批闲置房源……计划表上,今年7月,包河租赁公司将面向该市人才推出1300余套优质租赁住房。预计到2023年,该公司将自持租赁住房2000余套,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通讯员 王嫣然 安徽日报党媒云记者 郜征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