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汀溪乡:“三个坚持”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 沈政 2022-07-05 14:54:01 责编: 陈亮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泾县汀溪乡以三个坚持为抓手,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

坚持统筹部署,精准定位施策。根据本乡现状,统筹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排查住房安全、院内环境卫生、村庄乱堆乱放等方面突出问题,因地制宜,分户施策,以清单化、闭环式机制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开展。

坚持全民行动,推进工作开展。结合爱国卫生活动,认真做好村内塘沟的农业生产废弃物的清理,清除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和废旧广告牌。同时,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服务队利用移动广播、小喇叭、宣传单等多形式宣传,从思想上影响村民,改变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

坚持定期督查,巩固整治成果。对于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组织乡村振兴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纪委等部门开展联合督查,保证每次检查不重复,环境整治深入化。(沈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