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石沛镇:学习宣传党内法规 增强党纪法纪意识
来源: 史小旭 2022-07-05 15:01:44 责编: 陈亮

​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重要依据,是全体党员必须共同遵循的行为规范。为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党内法规意识,推动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科学化、规范化,近期,全椒县石沛镇集中组织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宣讲活动。

连日来,该镇层层抓学习,分阶段、分批次采取领导干部专题辅导、党组织集中学习等方式,对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的党员(干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宣讲活动,做到学习全覆盖、理解更深刻、执行更坚决。紧抓“关键少数”,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党内法规的修订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主要特点、贯彻要求等多方面进行深入解读,通过以案释法做好警示教育,对辖区党员尤其党员领导干部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内法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共开展宣讲活动8场次,参加培训的党员有218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此外,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参与“安徽省党内法规网上竞答活动”,夯实学习成果。通过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各级机关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法律,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不断提升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史小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