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刘街道:警示教育进村(居) 交安宣传映人心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7-05 16:28:54 责编: 余蕾

“片子结束了,里面血淋淋的案例令人触目惊心,以前有些人走路,想怎么走就怎么走,路都是他自己的,过马路也不左右看看,车祸往往都是在这一瞬间发生的,今天的警示片大家都看了,不遵守交通规则,吃亏的是我们自己。”这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警示片播放结束后,合肥高刘街道村(居)安全教育负责人在现场对群众做语重心长的讲话。

003f1d571e3f2a9d7edc79e2bc3f8cd

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把交通安全知识带进乡村,送到千家万户。近日,高刘街道道路交通专班开展以"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为主题的道路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放映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形式,引导群众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dd9d830efaf29dc8c2366f7c93a7706

工作人员播放了《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警示片》《“脱缰”的网约车》《挥之不去的“雾霾”》等警示片,警示教育片真实再现了省内外各地发生的驾车打电话玩手机、闯红灯、酒驾醉驾、不系安全带、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等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尤其是影片中一幕幕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场面,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力,让观看者深受感触和教育。同时,在放映过程中,道路交通专班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一盔一带”、拒绝酒驾交通安全宣传单,讲解拖拉机、三轮车、低速货车违法载人、未成年人无证驾驶、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使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深入人心。

c4e154b9b89b64629211988e9f4a794

84bf80818e097ec96e2c6af5477b0aa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进村(居)这一宣传形式,不仅改变了以往在农村地区宣传交安知识主要采取发放宣传单和面对面讲解的传统单一形式,而且群众通过现场直观感受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从视角和思想上均受到了警示,通过这种只管的教育方式,使交通安全知识更能根植群众心间。下一步,高刘街道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做好道路安全警示教育工作,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陈佳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