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朱巷镇:反诈宣传进社区 守好老年人“钱袋子”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7-05 16:42:11 责编: 余蕾

为提高辖区群众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打击养老诈骗,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日前,朱巷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深入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全力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1657010113(1)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结合事实案例,通过面对面讲解、答疑解惑、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辖区居民详细介绍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手段和种类,讲解如何防范电话、短信、网络和保健品诈骗。提醒老年人要时刻提高警惕,树牢法治观念,任何时候都不要贪图小便宜,轻易向其他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账号、密码等信息,遇事多与子女商量,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并现场指导帮助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1657010132(1)

此次反诈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识骗和防骗能力,为广大老年群体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曹海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