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排查 数据报备 助力小区疫情防控
来源: 唐兰波 朱静 陈莹莹 2022-07-06 09:05:01 责编: 何兰

“今天不仅收到了荣誉证书,还有现金奖励。虽然只有100块钱,我也很高兴。”近日,南岗中学小区的门卫祁家宏从南岗镇物业办领到了该镇给予的疫情防控尽职奖励金。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容松懈,南岗镇把抓好住宅小区作为防控工作的重点,紧盯市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肥进小区人员。为发挥好小区门岗的“哨点”作用,激励保安两码联查,尽职尽责,6月初,南岗镇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南岗镇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得力的物业保安进行奖励。

该通知中提到,若辖区门岗保安通过两码联查发现了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肥的且未向社区报备的人员,并第一时间要求其通过小程序或向社区报备,南岗镇将给予当事保安每条100元的现金奖励。

自《通知》实行一个月来,通过门岗的两码联查共发现从市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121名并采取了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截至目前,全镇共奖励门岗保安121人次,兑现奖金12100元,并对所属的物业公司进行了表彰。

此外,南岗镇积极利用大数据提高疫情防控人员报备效率,减轻工作人员负担。“我们开发了‘南岗通’小程序,通过在小区业主群宣传和网格员精准摸排等方式引导市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使用南岗通小程序报备。”南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大数据技术做好人员报备和家庭常住人口登记,加强对信息收集的管理和保护。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门岗保安在疫情防控工作前沿发挥好作用,严格落实门岗管控,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墙。”(唐兰波 朱静 陈莹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