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社区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主题讲座
来源: 2022-07-08 09:23:33 责编: 何兰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广大未成年人、家长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心理环境。2022年7月7日下午,滁阳街道沿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扬子医院的严医生前来授课,严医生先简单介绍了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通过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家庭教育和孩子心理健康的重要关系,让家长们了解到心理健康对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随后,严医生就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和方法、影响孩子心理健康不同的家庭教育方式及在家庭中怎么彼此友好地去沟通等问题展开详细的讲解,并现场就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听完讲座,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平时在生活中过度重视孩子的学习,常常忽略了孩子的心理健康。通过这次讲座,以后要加强与孩子的交流,多倾听孩子的心声,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周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