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首例!琅琊区严查一起向未成年人售酒案
来源: 季源 2022-07-15 20:12:03 责编: 聂梅

近日,琅琊区市场监管局对区内某酒吧向未成年人售酒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其违法所得,罚款2.5万元。这是自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以来,滁州市查处的首例向未成年人售酒的行政处罚案件。

​6月21日,根据举报线索,琅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指派南门所调查辖区内一酒吧涉嫌向未成年人售酒,通过现场检查,询问经营者和当事人,初步查明,该酒吧自2021年9月营业以来,既未在店内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的标志,存在多次向未成年人销售果味酒和调制酒。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该酒吧构成了向未成年人出售酒品,以及未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售酒的标志的违法行为,琅琊区市场监管局依法予以查处。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乎家庭幸福安宁、社会和谐稳定。向未成年人出售酒水是我国法律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各类酒水经营者应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建立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酒类制品的管理制度,要在店堂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酒类制品”标志等。当前正值学生暑假期间,广大家长朋友也应履行好监护人责任。遇有侵犯未年人权益的情况发生,请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

下一步,琅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整合资源,充分发挥相关部门联动的作用,进一步畅通利益诉求渠道,不断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基础,强化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护技能。同时,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环境。(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