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招才引智 厚植创新创业热土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7-25 21:35:26 责编: 武鹏

“人才是物联网企业生存的根脉,现在政府千方百计帮我们招引优秀尖端人才、推动建设研发中心,我们再也不愁企业发展不好、壮大不了啦!”3年前落户合肥市瑶海区的安徽银通物联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桃坤介绍说,经过政府的精心培育,该企业不仅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安徽省“专新特精”企业,而且在半导体行业拥有多项技术专利,参与行业国家标准体系制定工作。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瑶海区把招才引智工作作为转型发展的重中之重密不可分。据了解,为解决老工业基地发展瓶颈问题,瑶海区牢牢抓住招才引智这个“牛鼻子”,推动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111

通过线上网络直播和线下高校招聘发布岗位需求,制定《瑶海区“绿色通道”引进人才管理暂行办法》,瑶海区从省内外重点高校引进25名政企人才。同时,瑶海区还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深度开展校企对接“第二课堂”合作,持续擦亮瑶海区“瑶看东方海聚英才”人才品牌。

据瑶海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产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等各类人才已达1.5万余人,产业人才占比也在逐年提高,人才队伍不断壮大。

22

​人才的关键之钥还在于“用”,让“英雄有用武之地”。瑶海区加快推进传统产业企业技改升级的同时,着力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金融商贸服务、建筑、文化创意和大健康等五大主导产业,打造出让各类人才青睐的“创业热土”。

据悉,瑶海区计划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4个,新签约项目协议投资额不少于200亿元,签约重点项目到位资金不少于50亿元。让更多专业人才在最合适的岗位上发挥最大效用,实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绘就人才聚、产业兴的发展蓝图。(肖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