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高安派出所深入推进夏季治安“百日行动”
来源: 2022-07-27 09:35:43 责编: 何兰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芜湖市公安局三山经济开发区分局高安派出所多措并举,全警动员,持续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全面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和治安漏洞,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727085949

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辖区社会稳定。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赌博治安问题,实行“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击各类涉赌违法犯罪活动。7月14日下午3时许,高安派出所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在辖区某酒店二楼有大量人员赌博。为了不打草惊蛇,值班所领导安排所有参战警力统一着便装、便车,一举控制了现场赌博人员24名,缴获赌资和赌具若干。经审讯,尚某春等24名赌博人员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7月23日,高安派出所在开展集中统一清查行动中,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微信图片_20220727085856

加强辖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营造安全放心的社会环境。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重点场所安全管理,高安派出所多轮次深入辖区开展走访清查。对辖区内寄递业、易制毒使用单位、加油站、宾馆、中小学幼儿园等重点单位场所全面开展治安、消防检查,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及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该所共检查各类行业场所20余次,发现隐患 1 处,要求限期整改完成。

微信图片_20220727085902

加强重点区域巡逻力度,强化社会面动态管控。高安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发挥群防群治、江淮义警的力量,在辖区商业街道、长江二桥开展不间断巡逻,组织精力定时、定路线在辖区开展巡逻防范,提高辖区群众见警率,确保社会面治安持续稳定。7月24日,该所联合特巡警在长江二桥开展过往车辆巡逻盘查时,发现一名非法居留的缅甸籍妇女,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微信图片_20220727092047

为民办实事,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高安派出所以开展“百日行动”活动为契机,着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7月10日上午11时许,该所接到报警,在辖区白象菜市场旁边的老路上,有一老人摔倒,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询问老人情况。老人赵某告诉民警,自己走路时不小心摔倒了,因天气炎热,身体难受,致使一时无法站起身来。民警对其进行降温救助,通知并配合赵某家属将老人送医治疗。7月11日,该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老人走失。民警立即在辖区附近开展搜寻找,同时调取监控进行寻找。当天天气炎热,民警担忧老人中暑发生意外,顶着烈日,历经7小时的艰苦搜寻,将老人找到,最终协助其家属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周艳)(审稿 程依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