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 “防震减灾 你我同行”的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2022-07-29 12:00:39 责编: 聂梅

​今年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6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宣传普及地震科普知识,7月28日下午,滁州市地震局、琅琊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区科技局(科协)、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区应急管理局、龙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银山路小学共同开展了主题为“防震减灾 你我同行”的系列宣传活动,市地震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传慧参加活动。

一是成立小琊防震减灾志愿服务队。通过网上发布、社区招募优选30名小朋友志愿者组建“小琊防震减灾志愿服务队”,由银山路小学地震科普馆讲解员担任队长,在银山路小学举办授旗仪式,市地震局党组成员陈传慧向小琊防震减灾志愿服务队伍授旗,旗帜高高飘扬,彰显着小朋友们对防震减灾志愿者身份的认同和骄傲。授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领导和志愿队队员们进行合影留念。

二是参观体验银山路小学校园地震科普馆。“小琊防震减灾志愿服务队”队长作为小小讲解员按照整馆设计“认识地震—应对地震—体验地震”的路线,带领大家观摩了整馆总结墙、地震带分布、地震成因、地震自救小课堂、地震体验平台、VR地震逃生等内容。小朋友们亲身体验震感,对地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三是走进琅琊山地震台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基地。小朋友们带着好奇的心情和求知的欲望,首次来到滁州市地震监测台站,参观了琅琊山地震台科普宣传长廊、在地震台台长陈德兴的讲解下,观摩了解了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工作。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满载而归。“小琊防震减灾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旨在为广泛更深入地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小朋友们将所看到的所学的地震科普知识普及给家人、身边的朋友,当好小小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员,营造全民防震减灾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琅琊区防震减灾中心将继续多途径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手段,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琅琊区科技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