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琴溪镇赤滩村重点工作见成效
来源: 陈小宝 周凤财 2022-07-30 16:49:48 责编: 陈亮

image

今年以来,泾县琴溪镇赤滩村以“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契机,创新工作新思路,多措并举地狠抓重点工作不放松,助力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该村认真落实每周早学制度,加强“一月一普法主题”等内容的学习。持续开展“三会一课”活动。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执行作风和效能建设规定。认真开展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做好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建立了门岗制专人值班制度,物资储备充足、物资台账完善,常态化摸排外省回村人员。加强了血防宣传工作。做好了农业政策性保险工作。认真开展了防汛抗旱工作。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完成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等统计工作。完成奖扶、特扶、扩面审核工作。完成新农保参保缴费工作。认真做好残疾人动态管理工作,对分散五保人员和特困、重度残疾人员上门进行走访。建立了全镇首家老年助餐点。调结各类矛盾纠纷4起。

该村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对“三线四边”卫生环境、村容村貌进行清理整治。投入8000多元对村庄道干道杂草进行清除,对绿化带进行修剪和管理等。清理从206省道村进口到老街景区区域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8.5吨,使用小工22个、挖掘机4个小时。拆除了脏乱差等设施7817.35平方,使用小工34个和土地平整挖掘机30个小时。协助做好赤滩至玲芝绿色通道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普法教育活动,投入17000多元对法治文化街区进行改造更新、新建了民法典广场等,积极争创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该村还以赤滩老街和爱晚基地为依托,发展立体生态种养和观光农业,打造集吃住游购一条龙生态农业景观带,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集体经济合作社流转承包600多亩土地,其中发展莲子生态种植园400多亩,加强了140余亩的鱼塘建设,种植了100多亩的油菜,直接带动20余户村民增收15万元,村集体直接经济收益70万多元。(陈小宝 周凤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