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温不退 助老爱心不减——合肥三十头社区“爱常伴 暖夕阳”行动在进行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8-01 17:15:45 责编: 余蕾

关爱老人,不只在今天。为切实加强对社区空巢、独居和高龄老人的关爱,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7月31号下午,三十头社区建设部联合合肥新站高新区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小帮客”志愿服务队为辖区老人送上清凉慰问品,让老人过上一个安全、清凉、舒适的“三伏天”。

送清凉1

顶着酷暑,社工和“小帮客”们提着沉甸甸的大米、食用油、花露水等慰问品前往家住三十头的武根义老人家中。武老今年高龄76岁,因负伤于1979年退役返乡。小志愿者们的到来令武老激动不已,大家并肩而坐、促膝长谈,“小帮客”们争先恐后地为武老表演节目,有的热情饱满地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有的忽有所感即兴来上一首诗朗诵,武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送清凉2

随后,社工殷切地了解到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仔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并叮嘱平时多注意夏季的饮食安全,尽量不要吃隔夜的饭菜,注意防暑,尽量避免外出。老人紧握着社工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大家的到来,感谢政府的关心,感谢党和人民对我的关怀,没有把我这个老头子给忘了,真的谢谢!”

 夏日的高温还在持续,三十头社区为空巢独居老人送去的不仅仅是生活所需,更重要的是一份陪伴、一份倾听、一份与之分享。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也将持续做好上门为独居、孤寡、高龄老人送去温暖,带来清凉,关爱老人,社区一直在行动。(陈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