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又“解渴”!合肥龙岗开发区开展“新新向党 聚力解忧”惠企政策宣讲座谈会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8-02 15:53:48 责编: 武鹏

近日,合肥市瑶海区龙岗开发区组织召开瑶海区“十大行动 双创中心”暨“新新向党 聚力解忧”座谈会,区人社局、区市监局,龙岗开发区社事办、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听取安徽顺丰速运、美团(安徽)、白马电子商务、万顺叫车等9家新业态新就业代表企业诉求,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积极做出回复,宣讲解读有关惠企文件和政策,协调相关部门落实解决方案。座谈会由龙岗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杨俊丽主持。

图片1

座谈会上,瑶海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就当前面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的助企便民、能力提升、志愿帮扶等相关政策进行全面解读,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受到企业代表广泛欢迎。面对企业代表现场提出的招工难、员工住房难、子女上学难等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经过协商杨俊丽副书记当场提出解决方案,不能现场解决的,当即对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收集登记,制定清单明细,明确责任单位,紧盯落实。座谈会还邀请了区政协委员、汉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孝林结合自身创业成功经验现身说法,鼓励现场企业乘上政策“顺风车”,扬帆远航,踏上新征程。

图片2

​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互动充分,参加座谈会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宣讲感受到了政府在服务企业上的用心、在解难题上的用情、在支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上的用力,帮助进一步了解相关惠企政策的具体内容、适用条件等,有助于惠企政策落地、让大家真正享受政策红利。会后,杨俊丽副书记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加入微信群,公布惠企措施热线电话,方便日后加强交流,及时解疑答惑。

据了解,此次“新新向党 聚力解忧”座谈会,旨在听取新业态新就业企业发展中的真声音、真难题,了解企业在政策、服务等方面的实际感受和诉求,实现政企双向发力,让政策红利成为撬动企业提质增效的新动能,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赋能聚力保驾护航”。

下一步,龙岗开发区将根据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需求,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新政策宣讲活动,充分发挥政策灵活性,摸清企业情况、强化组织关爱,用全方位的关心、实打实的服务,搭建好政府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之间的“同心桥”。(杨旭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