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区开展共享单车整治活动
来源: 阮春燕 2022-08-03 14:53:27 责编: 何兰

共享单车在城市迅速“火爆”的同时,助推了“低碳出行”,也给市区环境秩序带来巨大的挑战。近日,南七街道新华社区工作人员在巡查路段时发现主干道两边的绿化带里堆满了共享单车,不仅影响市容美观,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近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对辖区主干道绿化带内的共享单车进行了集中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挨个路段巡查并清理停放在绿化带内的共享单车。未开锁的单车又重又难搬,大家只能一辆一辆地绿化带挪移到道路旁,特别是党员志愿者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带头作用,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共有70辆共享单车被清理出绿化带并有序地摆放在指定位置外。

12

活动结束后,社区将制定日常巡查制度,及时引导市民规范停车、规整乱停乱放车辆,切实做到方便市民出行和城市市容相统一。(阮春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