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旧2000平方米!“红色引擎”助力合肥老合钢区域危房解危工作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8-03 20:52:06 责编: 武鹏

8月1日上午,在老合钢区域红光街道一期解危处置现场,两台拆除机械正紧张地作业,在机械巨臂的挥舞下,占地约2000平方米的苗圃大院公房被成功拆除。

作为瑶海区2022年度“一号工程,合肥瑶海正举全区之力保障老合钢区域危房解危处置工作稳步开展。目前,近150名一线工作人员参与保障第一批红光街道一期、大兴钢红片区项目,共涉及1950户公房住户。截至7月31日,已交房屋769户,已拆旧房482户。

图片1

上下联动凝聚攻坚合力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瑶海区委多次表示:“老合钢区域危房解危处置工作既关系着群众的民生福祉,也关系着合肥东部的发展。这件造福百姓的大事全区上下要理直气壮地干好!”

自老合钢区域危房解危处置工作启动以来,瑶海区高度重视、高频调度,形成了“区主要领导每周调度,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调度,街镇每日现场调度”的常态化工作机制,第一时间研究明确各类问题,根据工作推进情况部署具体工作。

当前,瑶海各部门密切联动,持续凝聚了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眼下,全区上下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地加快老合钢区域危险住房解危处置工作稳步推进。

“红色引擎”助力解危一线

在老合钢区域房解危处置工作指挥部,一块红色“临时党支部”的标牌格外显眼。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该项目指挥部积极探索“党建+危房解危”工作模式,要求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形成了党群同心、干群合力的工作格局,让临时党支部成为解危一线的“战斗堡垒”。

焦璐璐是钢北新村社区党委书记、社居委主任,自6月24日进组以来,她担当起政策讲解员、纠纷化解员、矛盾调解员和工作推进员等多重角色。“5+2”、“白加黑”是工作常态。为了不影响工作,她将女儿送由母亲照顾,自己坚守在解危一线。

和焦璐璐一样,街镇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息,全身心投入到解危工作第一线。“我们是党员,这个时候更要主动担当,要用实际行动确保解危工作正常有序进行,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害。”党员干部纷纷表态。

图片2

​设身处地做好群众工作

危房解危处置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是一线人员面临的挑战。

“面对不理解的群众,尤其是这里老人多,有情绪也正常,我们就多去几趟,笑脸相迎,多给他们讲讲道理,算算经济账,就像拉家常一样,他们也就慢慢能理解了。”一线工作人员谢春林告诉记者。

千方百计做工作,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各工作小组成员主动积极融入群众,挨家挨户走访,耐心细致讲政策,针对一些重、难点户,实行“一户一策”,实现让群众从不愿谈到主动交房的转变。“我们还紧紧抓住解危片区中少数具有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的对象,达到‘做通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补充道。

在具体工作中,瑶海区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做到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切实维护群众的权益和社会的稳定有序。(沙晓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