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这场微沙龙看点十足!
来源: 盛彪 2022-08-03 21:10:54 责编: 陈亮

为进一步搭建好政企交流平台,共话发展新路径,推动数字产业升级,7月31日上午,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工智能软件产业微沙龙活动(第五期)在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803075400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蜀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卢磊,蜀山区政府副区长张政,蜀山区自贸局局长、蜀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华文,蜀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贺丽丽等出席活动,相关专家和开发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邀请到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永东针对“数据智能推动数字升级”等内容进行主题分享,并围绕“以数字化推动产业升级”提出相关发展思路和理念。

安徽中鑫继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智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新境界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负责人对企业业务、资源禀赋、发展规划、企业诉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开发区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围绕强化合作和集群化发展提出了若干建议。本次活动还邀请到银行和担保机构参加,旨在通过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促进资本供需双方深入了解,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李国阳指出,人工智能一定是面向未来的,在基础算力的支撑和智能算法的推动下,高效解决数据的场景化应用问题。人工智能产业是全省重点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促进人工智能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加大基础研究支持力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双招双引”为牵引,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希望蜀山经开区引导扶持各企业勤勉兴业,把握机遇,力争将人工智能软件产业做到开源平台,加速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

卢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管委会最重要的职责,从去年开始我们在不断探索各种形式的微沙龙,旨在搭建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也得到了企业家们的积极回应。

 “本次活动的行业贴合度高,产业互补性强,便于同行间交流技术难点,实现技术互补,也有助于各行业企业齐心协力推动安徽人工智能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安徽新境界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殷杰说道。

作为“企业家沙龙”的特别形式,微沙龙通过简单直接的流程,让每位与会企业家畅所欲言,是蜀山经开区倾听企业声音、回应企业关切、解决企业诉求的重要平台,充分体现了精准为企纾困、助企腾飞的服务理念。下一步,蜀山经开区将继续专注主导产业、围绕共性需求、强化问题导向、跟踪全程服务,办好平台、搭好舞台,持续争创一流营商环境。(盛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