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开出首张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罚单
来源: 2022-08-04 09:10:11 责编: 何兰

为维护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7月29日,琅琊区城管执法局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等规定,依法对某停车场工程的施工方和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开出罚单并执行到位,这是《滁州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实施后,该局办结的首例未取得核准文件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案件。

2022年7月19日晚19时30分,滁州市城管执法局、琅琊区城管执法局、市交警部门联合开展夜间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位于东大街附近某停车场建设项目施工方和建筑运输垃圾企业未取得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但正在从事建筑垃圾运输,并严重污染路面。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土石方公司停工、立即整改并接受调查。7月22日,琅琊区城管执法局依法对涉案两家企业立案查处。

鉴于两家单位未经核准擅自运输处置建筑垃圾的行为和事实清楚,该局先后向这两家企业分别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和《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两家单位均放弃了陈述、申辩或申请听证的权利。随后,该局又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二十五条规定及《滁州市城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分别对滁州XX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和安徽XX建设有限公司违法行为给予警告、责令改正,并分别作出罚款5000元和10000元的处罚。截至目前,两家企业已完成整改,并缴纳了罚款。

城管部门也在此温馨提示:处置建筑垃圾的单位应当依法向城市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处置核准手续,获得核准后方可处置。未经城管部门核准,任何单位和个人随意倾倒、抛撒或堆放建筑垃圾行为均属违法,将由城管部门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温仕兵 王峰 周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