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镜湖区汀棠街道园丁社区:用好党建引领指挥棒 谱写文明创建新篇章
来源: 曹娟 2022-08-07 15:35:32 责编: 余红霞

为深入推动第七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8月6日,汀棠街道园丁社区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文明创建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充分用好党建引领指挥棒,积极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谱写文明创建新篇章。

闻令而动、学习在先。为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园丁社区党委以支部为单位召开党员大会,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重点围绕创建文明工作中文明养犬、文明交通、文明用语等重点内容进行学习交流,为如何更好开展宣传,营造浓厚创文氛围出谋划策。

主动承诺、争当先锋。“做一名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做一名公共环境的维护者、做一名文明风俗的倡导者、做一名和谐家庭的守护者、做一名绿色生活的践行者。”园丁社区党委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作出以上郑重承诺,动员党员干部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带头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当表率,为党建引领文明创建贡献党员力量。

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在党建引领文明城市创建这项重点工作中,每一名党员都是“局内人”,不是“旁观者”。园丁社区党委以支部为单位,主动在居住小区开展创建宣传、环境整治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交通路口,区域化共建的党员志愿者们身穿志愿马甲,不惧炎热,耐心地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在背街小巷里,为民服务志愿队走街串巷,看到有违停车辆或共享单车摆放不规范时,及时摆放整齐,对出店经营及时制止;在小区里,“邻里调解党支部”的志愿者们拿着扫把、夹子,捡拾烟头纸屑、清理乱贴乱画。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很多居民自愿参与活动、自觉停车入位、自动清理楼道杂物,形成园丁辖区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配合创建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汀棠街道园丁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芜湖正在打造的全国“最干净城市”行动,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全面提升辖区环境,让“书香园丁”的居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曹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