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唐湾镇唐湾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打造党建文化长廊
来源: 沈世贵 2022-08-08 09:43:14 责编: 余红霞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阵地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互融互促,桐城市唐湾镇唐湾村结合村级实际情况,认真谋划“书记项目”,打造党建文化长廊,引领乡村振兴,旨在筑牢基层堡垒,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优化村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村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丰富农村基层党建宣传载体,拓展党建文化建设的新领域,做到党建文化宣传的精品化和常态化。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唐湾村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在革命年代,先辈们视死如归,前赴后继,书写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铸就了永垂不朽的大别山精神。现如今,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乡村振兴。文化长廊涵盖了“新时代思想”、“先锋楷模”、“党的光辉历程”等版面,将党史知识、红色精神上墙,让党建宣传教育工作融入日常,让大家能够在耳濡目染中增强党性修养,时刻提醒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的赶考人。

突出党建引领,内容丰富多样。

党建文化长廊以突出党建引领、促推乡村振兴为主线,运用文字、图片等形式,宣传党务、村务公开、宗教政策法规、移风易俗、村规民约、法制建设、乡村治理、人文历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内容丰富,贴近生活,从各个内容、多个方面号召广大群众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共同投身到建设美好唐湾、实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

提升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

结合乡风文明建设,党建文化长廊开设文明创建宣传栏,通过宣传志愿者活动、移风易俗、科普教育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遏制农村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引导村民移风易俗,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成为引导群众价值观念的“风向标”,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文明乡风。(沈世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