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油坊岗社区:爱在暑托班 童趣伴成长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8-08 09:58:32 责编: 余蕾

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假期生活,锻炼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8月4日,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油坊岗社区团总支、妇联在四点半课堂开展了“童心巧手绘蝴蝶”活动。

04c5a4d8011284498f5208fb02828c7

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先给孩子们讲述蝴蝶的构造,蝴蝶身体很苗条,上面大大的是前翅,后面小小的是后翅,还有长长弯弯的触角;蝴蝶左边和右边翅膀的大小、花纹、颜色都是一模一样,就叫对称。 然后带领孩子们共同完成蝴蝶手工画,短短一小时的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全情投入,一只只五彩缤纷的蝴蝶跃然纸上,小朋友们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收获了快乐。

7fe6a1499dbe8606df0907895295a61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培养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锻炼了他们的思维、动手、注意力、创造力等多方面能力;另一方面促进辖区孩子之间相互交流合作,增强了孩子们的人际交往能力,营造了温馨幸福的社区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