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与琅琊区检察院党组出台会商工作机制
来源: 2022-08-09 14:53:53 责编: 陈亮

为切实加强琅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与琅琊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的工作,推进人大监督和检察监督的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服务琅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8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家骥一行来到区检察院座谈,签署关于《中共滁州市琅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与中共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会商工作机制》。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平,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首先,王平介绍了区人民检察院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以及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出台会商机制的意义。她表示会商工作机制紧扣“两个走在前列、两个再上台阶”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并推动检察机关更好地察民情、惠民生,积极参与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潘家骥强调,会商机制的建立将更加有利于区人大常委会监督检察机关公正司法、为民司法,进一步加强对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实行有效监督,共同打造“亭满意·琅如意”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好地促发展、保稳定、护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