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合肥同安街道王大郢社区开展“童心永向党 · 寻访革命初心”活动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8-09 17:57:40 责编: 王素英

探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8月9日,合肥同安街道王大郢社区党委特组织妇联、社工、民政办、团总支、关工委等部门联合开展“童心永向党•寻访革命初心”活动,带领辖区20名8-15岁青少年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引领孩子们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感悟革命者前赴后继、为祖国献身的豪情,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

微信图片_20220809172925_副本

站在纪念馆前,就感受到了纪念馆庄严的气息。广场上屹立着当年指挥渡江战役的总前委成员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位老一辈革命家的雕像,让人肃然起敬。早上9点一开馆,孩子们就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内参观。

微信图片_20220809172919_副本

随着讲解员生动详细地解说,仿佛穿越了历史长河,同学们依次有序地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设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六大展厅,渡江战役纪念馆以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生动展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画面。一张张革命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是烽火岁月的历史见证,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最好载体,更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源泉。

微信图片_20220809172912_副本

此次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孩子们对渡江战役的光辉历程,对历史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加生动鲜活地认识,深切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恪守信念、坚持真理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他们表示:将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上进,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中国少年的光辉篇章!(蔡静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