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闸镇:“三注重三确保”扎实做好党员电教远教工作
来源: 仇善博 2022-08-10 10:17:18 责编: 陈亮

近年来,铜闸镇始终将电教远教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通过注重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学用转化,确保电教远教工作有序开展、有章可循、实用实效,扎实推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注重组织领导,确保电教远教工作有序开展。坚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建设电教站点,明确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村(社区)党务工作者为站点日常管理人员,严格按照要求督促全镇各远教站点负责人做好站点配套设施的维护工作。组织党员观看电教远教活动列入“三会一课”制度当中,确保远程教育工作常态化。同时,镇党委建立月审季查制度,加强对村(社区)电教远教工作的监督和管理。截至目前,共开展月审6次、季查2次,查出问题10余个,均整改到位。

注重制度建设,确保电教远教工作有章可循。每月召开党建专题例会,研究制定电教远教月度工作计划,积极推行站点管理AB岗制度,严格落实管理员备案制度,明确管理岗位职责。实行动态调整制度,对不适合担任管理员的村干部及时调整,确保管理不空岗、工作不脱节。同时制定电教远教工作簿,确保电教远教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并将远程教育工作列入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逐步提高远教队伍的专业能力,激发远程教育活力。截至目前,共开展党建专题例会6次。

注重学用转化,确保电教远教工作实用实效。结合党员群众实际需要积极开展远程教育学用活动,将党员电教远教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着力于讲授农业生产、田间管理、家畜养殖等方面的实用技术。同时将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系列专题节目、《榜样的力量(第一季)》等优质精品红色课程推送到党员群众的面前,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铜闸镇共集中观看学习60余次、累计播放300余小时、受教育党员1500余人次。(仇善博)

    相关新闻